德兰麦亚国家谣言出版署

只能为你献上最极致的欲望。
德兰麦亚法律中心唯一认证散布虚假消息影响社会秩序的合法组织

双人旅行.其二.日常小计

.想起了这个坑


2.

弗莱德和杰夫是普通的旅伴,没有要讨伐的魔王——现在可是和平时代了——也没有非报不可的深仇大怨,只是在杰夫独自旅行路上时,弗莱德被他所吸引,非常坦诚地说出了自己想和对方一起旅行的想法。他们只是像每一个普普通通的旅人一样躺上旅途,见识着不一样的风景。

一个人旅行和两个人一起总归不太一样,这一点杰夫深有体会。他从小就是在喧闹的酒馆里长大,向往热闹与快活才是他的天性。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家乡旅行呢?”

面对弗莱德的询问,杰夫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这个嘛……要说到我哥哥。

“他可以说是当时我们那里最优秀的男人,从小就怀着英雄梦,剑术方面也很有天赋——当然,我可不是因为兄弟的优秀感到自卑才走的,那是很老套的剧情了。

“他成年后后就作为冒险者出去闯荡了。我当然觉得他很帅气,也为他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高兴……

“不过大概也是因为他的原因,我有时觉得我的平庸是种罪过。”

弗莱德变了点脸色,被杰夫看在眼底。他轻松地笑了笑,示意这种想法并不是他的主流,“所以我决定离开故乡去找这个——当时我大概也是皮埃尔那个年纪吧……”

弗莱德接过对方手中的宝石原石,贝壳状的断口和它独特的颜色看上去十分吸引人,“黑曜石?”

“嗯,就是它。黑曜石多见于北部的火山,我们那里的人将它视为勇气的象征,拥有它的人也往往会被与勇敢联系在一起。”

“所以你就一个人旅行到北边?”弗莱德问,“听上去真不像是你会干的事。”

对于朋友友好的嘲弄,杰夫畅快地笑了出来,“事实上,这一直都不像是我会做的事。我也不清楚当时怎么会做出这种决定……只能说,我终究还是流着和皮埃尔这家伙一样的血吧。”

弗莱德颇为好奇地研究着手中的黑曜石,最终被说着“这可值不少钱”的杰夫拿走了。看着对方把它放回贴身包裹中,弗莱德开口了,“不过,你看起来也不是很后悔嘛。”

“是。不得不说,这次旅行真的让我收获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东西……”

不只是物质,更是精神层面上的,这一点不需言明二人都了然于胸。度过了一段平和的沉静,弗莱德说,“我其实也没考虑过旅行……但是我那时想,尝试一下新生活也不错,就试着做了。”

“哈哈,当时真的吓了我一跳。”

“为什么?”

“你知道吧,你很优秀,突然就对刚刚认识几天的我提出要一起旅行,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会感到惊讶的。”

“不过,我现在觉得我当时的做法并没有错。

“不只是旅行这件事。杰夫你本身也是个很好的旅伴,能得到你的友谊可以说是我最大的幸运了。”

“咳……你还真会夸人啊。”

对于突如其来的夸赞,杰夫还是不太适应——他也许会更习惯别人赞美他调的酒或者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的秩序,很少会有人用如此庄重的言语称赞他的人格(“他是个好男孩”这样的赞美他也是从小听到大的)。

弗莱德微笑着看向有点脸红的杰夫,“天色也不晚了,我们找家旅店住下吧?”

“嗯。我可不想再住在什么老房子里了……”

今天也只是普通的一天。森罗万象的世界间两个渺小的人见到了全新的景色,相互交谈着消磨无聊的时光,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1)

© 德兰麦亚国家谣言出版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