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兰麦亚国家谣言出版署

只能为你献上最极致的欲望。
德兰麦亚法律中心唯一认证散布虚假消息影响社会秩序的合法组织

(原作txt太长懒得去翻原句了,致歉)

说实话,当年前五十多章我是很坚定地觉得弗莱德和杰夫是普通的友情向的(当然,现在我也知道原作他们之间的友谊很伟大,但肤浅的我还是会脑补一下他们的cp向场景),直到《达沃城下》那一章弗莱德对杰夫说了那句“如果你死了,这场战争的胜利对我来说就毫无意义了”,还有最后弗莱德接住了杰夫一直抱着没有放下之后我真是秒入弗莱德杰夫股……之后还来了句加强版:“你是德兰麦亚国王终身的挚友,也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国民。没有你,我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国王,德兰麦亚也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家。”

我真是……(说不出话)

其实我有想过,作为一个国王,弗莱德如此看重自己的一个朋友,并把他放在如此高的地位上是否有些不妥。不过想一想的话,他肯定也懂得自己所处的地位的重要性,在刚当上国王的那章里也展现了作为一国之君不得不有所取舍的决绝与担当,尽管弗莱德真的很袒护杰夫,但是我想他还是知道权衡的——可是我不得不说杰夫失踪后的长久探寻和亲自在邻国出面(啊虽然做了伪装)实在是!太!大胆!了吧!

顺带一提,弗莱德是带着汤米的遗愿行动的。从出发点来看,我觉得一切就很明确了。

(而且弗莱德死的这么早所以初心应该也没变成什么样)

而弗莱德对杰夫说的这两句话,在我眼里更多的像是一种给对方的宣告,告诉杰夫他对于弗莱德的重要性(这个苗头从第六章或者说第一次上战场时就有了,不过当时我没太在意),所言也都是真情实感。当他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不是以“弗雷德里克·卡·古德里安”这个贵族军官或者国王的身份说的,而是以“弗莱德·古德里安”这个人,一个会哭会笑、珍重朋友的人来说的。这些话的力量并不全在于一字一句组成的实质意义,更在于蕴藏在其背后的强烈意愿,以及说出这话时的勇气。

这也是我喜欢这两个人的一个原因。在星空倒影里的那个时代,一切承诺都太泛滥、太脆弱,并不现实。作为要开创一个新世纪的人——尽管他本人可能没意识到——弗莱德更应该舍弃这份虚无缥缈的温柔。但即使知道世事的残酷,杰夫和弗莱德仍然在心底保留着这份美好——杰夫还是思念着酒馆的快活生涯、将自己的挚友看作一个普通的凡人,而弗莱德也带着童话中才有的美好愿望,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维系住这层迷蒙的美好……嘛,和我之前说的那条差不多。

总之,星空真是个干净的故事啊。



……啊,不过,果然弗莱德的友情发言很让人心动啊。

评论(1)

© 德兰麦亚国家谣言出版署 | Powered by LOFTER